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04

風城浪子(五篇)十六年後的楊過
在C城工作的地點在Michigan Ave,附近有著名的John Hancock Bldg (一橦似IM Pei而實非IM Pei的作品,相信Skidmore是續他概念而成罷)因每次工程的地方多數在downtown,所以都住比較好一點旅館罷。

屈指一算,離開上次光臨C城已經是一九八八年的九月十幾號(我一向記性不差),至今已有十六年了。C城青山依舊,人面全非。十六年,回首前塵,楊過這十六年發生了很多很多事,相信作者都沒有詳細表白。

分開:我們相隔,大家分開廿十年才一起(實十九年七個月)分開時沒有什麼特別理由,再遇時也不用多作解釋,總之是緣吧!比起過兒雖然時間長了一點,但再聚又何需用時間去斗量呢。因著這分開,自已亦都尊注自我裝備和增值。

龍兒:至愛,一個令我永遠會心微笑的人。曾多次同前伴和其他前女友講過,有一個人一出現我會不顧一切的同她一起,就是她了,可能就是這樣令多段感情都告終。她亦說在她最傷心的時候她找我,因知我從不會對她say No,儘使廿多年沒通訊。

郭芙:前伴,一個斬得我很傷的女子,話斬就斬、話走就走,不留情面不留一句話兒。確有曾經恨過她但時間不多。

程英:一生幸無曾遇過,亦未負過任何人感情,那些神女有心、襄王無夢未曾經歷過。網上程英ZZ姐就有,但大家平輩論交,笑談人生。

全真武功:年少時是諗會計的,也曾考過公開試。雖則現職無大用,但以前的根基好,現在做設計生意和生產都比較易上手。也全因為諗會計才上到終南山遇見龍兒吧,哈哈。

玄鐵重劍:首學,所學的東西令我仗以入江湖響朵(朵sidekick教的),亦都因著它令我走進紫微軟劍和無劍勝有劍的境界。雖然已放下多年,但其所學畢生受用不盡。

紫微軟劍:二學,亞洲新學術,已從新把自已的思維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明白軟劍勝重劍的道理,放下名利的包袱,也看到思維、概念、設計、學術、人生的新天新地。un-learn what you have to un-learn。

無劍:諗緊的part-time三學,雖則公事煩忙休學一年,但自知不會放棄。每一領悟都像和上天走近一步。明白為學日益、為道日損的道理。 開始領悟無劍無戰無勝無我的境界。

神鵰:車,當人車合一時候,它好像和你訴說緊人生道理,什麼亢龍有悔、大巧若拙、禍兮福之所倚、易卦既濟未濟等等,都在我人車合一時悟到的。可能你唔知我講乜,但當一個人全神貫注的去研究自已窮一生興趣的時候,哲理和大道理自其然跑出來的,這就是生活了。(相信BG兄會明我up乜)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